今天填坑了吗,没有

随便搞点自己想写的,就是个咸鱼。
努力成为宇宙第一妖狐厨(❁´◡`❁)*✲゚*
今天也是狐崽的🌈屁迷妹
杂食cp一份子,什么圈子都看
已和妖狐扯证,勿扰
认真吸狐中

【贺红】朋友你好,这里是宠咖啡厅不是宠物相亲会所(上)

CP:贺红

第三人视角吐槽向

完美记录贺总脱单经历

如果有OOC那是我的锅



01

大家好,我是一个市中心某小区附近的宠物咖啡店老板。

作为一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上了1年班以后的我看着自己日益严重的黑眼圈和一薅一把的头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我翻出了自己大学考的咖啡师执照外加从大学起就开始攒起来的积蓄,租了一个铺面,做起了咖啡店的生意。

和一般的咖啡店不一样,因为我自小就喜欢动物,所以咖啡店也允许客人们带带自己的猫猫狗狗前来落座。就因为这样,我的咖啡厅也跻身成为一家倒红不火的网红店。

当然,作为一名养生佛系美少女,我是不在意的,只要能赚钱我就满足了。

我目前最大的爱好是观看某位萌宠UP主的视屏。说出来我想大家都知道他是谁,是的,就是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莫仔。

谁能想到这个看起来凶巴巴的男孩子居然拥有这样反差萌的一面?!再加上直播时偶尔笑起来显露的小虎牙,足以让一众粉丝在弹幕里疯狂刷屏和露出”纯洁“的姨母笑。

你问我为什么不刷?呵,我和你们这些舔屏粉丝不一样。我才不会和你们说可爱的莫仔就住在我对面那个小区呢!哼!我才不会和你们说他吃起三明治脸颊鼓鼓的样子可爱的让人窒息呢!哼!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其实莫仔还烧的一手好菜呢!

当然,因为莫仔家的猫很喜欢吃我家咖啡店供应的宠物蛋糕,所以我隔三差五就能和自己的爱豆面对面。顶着一米八的粉丝滤镜,我每次都偷摸给莫仔打了不少折,莫仔可能因为脸皮薄也没少在频道里面提起我家的宠物小零食,托了他的福,我这小店如今可算是实打实的成为一线网红店。不少妹子前来喝咖啡为的就是能够看见这位up主。

不过我们比起莫仔更愿意叫他小莫莫,没办法呀,谁让我们的up主是个小甜心呢www

每次小莫莫来我这里给他家的猫咪买小点心总是能听见店里面各路迷妹“小莫莫”长“小莫莫”短的呼声。当然每次也都如了我们的意,在最后我们总能看见小莫莫红着脸磕磕巴巴的感谢了一路粉丝然后顶着一张大红脸夺路而逃。这个时候,大家总能露出一副调戏成功的满足脸。大概……我们是史上最“恶劣”的粉丝了吧???

当然,也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进水楼台先得月把小莫莫攻略到手。这个时候我总会告诉他们,不是我不想,而是我天生灵敏的gay达告诉我,这个小可爱招惹不得,不然我要摊上大事。

啊,今天来买小蛋糕的小莫莫依旧是可爱到爆呢!


02

最近店里面时不时会出现一个黑头发的帅哥。凭借我阅人无数从未失手的双眼,以及他一声闪瞎眼的名牌,我敢断定他绝对是一个不好招惹的钻石王老五。这位钻石王老五凭借他的风雅谈吐和永远在线的绅士风度,很快就俘获了一众妹子的芳心。

因为这位大佬的出现,我的小咖啡店难得出现了派别纷争。目前这位不知名钻石王老五先生的迷妹和我们小莫莫的迷妹在店里算是势均力敌,这让我不禁想对那群妹子大吼一声“叛徒!”。

但聪慧如我,时间一久还是看出了猫腻。和一般住在附近的粉丝不一样,这位钻石王老五先生每周一三五七雷打不动下午4点半就会来这里入座,入座以后点的单全是小莫莫上一期视频里推荐过的单品,连口味都是一模一样。

当然,可疑的不止这一点,我还发现,这位帅哥非常会掩饰自己黏在小莫莫身上的眼神。一旦小莫莫出现,他的眼神总是有意无意粘着他,搞得我每次看见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身为店长的我十分担忧,总觉得这个男人目的不纯。

怎么办?我们可爱的小莫莫好像被变态盯上了!!!还是个人模狗样的变态!!!!天啊!小莫莫!!!快跑呀!这里有变态!!!

奈何每次那个黑发男人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态度,让我根本无法开口也无法挑刺。为此,作为在场的唯一一位清醒人物,本店长感到脑壳痛。

然而更加让我脑壳疼的事情是我在某次下班以后发现他居然和我也就是和小莫莫住的小区是同一个!!!他们好像还是住同一栋楼!!!

怎么办!我的爱豆浑然不觉被同一个小区的变态盯上了!怎么告诉他!!!在线等!!!真的很急!!!!!


03

我越来越觉得这个男人居心叵测了。

果然,你看吧,他挂着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容过来和我拉家常了。

好的,行了,我知道了,你叫贺天,你现在是个插画家,好的,我知道你是想拐着弯打听我家小莫莫的事了。我告诉你,没用,为了我爱豆的节操,我,宁死不屈!

对不起小莫莫,这个男人真的好可怕!!!!我可耻的怂了!!!我对不起你!!!

不过只是透露小莫莫的名字应该……没问题吧???

一想到这个叫贺天的男人对我家可爱的小UP有着不可告人的想法,我就觉得再这么怂下去不行。

于是我学习了孙子兵法,决定采用高效战略政策进一步躲避这个男人的迂回情报打听战术。什么,你们不知道是什么战术?傻吗你们?当然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啊!

所以,我现在学会了囤积事务,一见到他有前来打听的趋势我立马拉出自己囤积了一上午的事务,故作忙的不可开交,双脚抹油开溜。

每天晚上,我看着视屏里小莫莫可爱的样子和他逗猫的身影,不禁陷入了老母亲的担忧模式。我知道我们家小莫莫是个人间宝贝,虽然长得凶凶的还是一头红毛偶尔还会飙一两句标准国骂,但是他其实是个内心细腻温柔的好孩子啊!再想想小莫莫那单纯的如一张白纸的情感经历,我真的开始忧虑的睡不着觉了。

我生怕哪天这个叫贺天的大尾巴狼就把我们可爱的小莫莫吃的渣都不剩了。你说他是个大尾巴狼还好,但是我的小雷达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这个男人怕不是个“变态”的事实……

然而,过了一段时间,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多虑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上班的时候刚好看见贺天溜着他家老大不情愿出门的猫在门口和我们的小莫莫聊天,俩人看上去还挺愉快的。没有任何不纯洁的元素掺杂在其中。

我瞬间在内心就抽了自己一个巴掌。叫你平时没事就看脆皮鸭文学!叫你平时没事就看脆皮鸭文学!这下好了吧!差点就闹了一个大笑话!说不定这个只是一个迷弟想和偶像讨教养猫方针呢!

今天的我,看着手机里一堆脆皮鸭文学,陷入了思考要不要删掉的模式……


04

这天快到店里打烊的时候,来了一个让我微微感到有些惊讶的客人————贺天。

“贺先生,我店快打烊了,你这么晚来宠物点心都卖光了啊……”毕竟是每周固定给我店里贡献客户流量和资金的金主之一,我停下了手中的打扫动作,耐心的解释起来。我觉得只要不是提例如做点吃的这种过分要求的事,他要买咖啡我还是能再给他现做一杯的。毕竟算是半个金主嘛!

“是这样的,我最近会出差小半个月,听莫先生说你很会照顾动物所以想把我家猫寄存在你这里一下。资金我会一会儿转账过来,注意事项我也写好放在猫包的小口袋里了。”他说着递给我了一个猫包。

这个时候的我完全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哎呀!小莫莫夸我养猫养的好了啊!我美滋滋的接过猫包,顺口就问了一句:“咦?你不交给小莫莫养吗?他是专业的哦~”

“小莫莫?”他眯了眯眼,用余光瞟了我一眼。瞬间,我感觉自己仿佛受到了西伯利亚寒流的冲击,冷的慌……

“那……那啥……我们迷妹很早以前就给莫先生起的外号了……”强烈的求生欲迫使我开了口。

这时室温才有恢复正常的趋势。那头贺先生恢复了微笑,朝我挥挥手:“莫先生说他过两天也要出门一趟寄养不了才给我推荐你家的。”说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留下我和猫包里的猫大爷大眼瞪小眼。

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他居然没告诉我这只猫的名字就离开了。瞅着这只品相奇佳的孟买,我砸吧了下嘴,有钱人的猫就是不一样哈!既然他浑身黑不溜秋,那就叫小黑算了。管你在家叫什么呢,你主人又没和我说,我就管你叫小黑了,我的主场我说了算。这么想着,我带着这位猫大爷就回了家。

别的不说,贺天对这猫还挺上心的。看着这详细的养猫清单,我也不奇怪为什么小莫莫和他挺聊得来了。

但比起它的主人,这位猫大爷可谓是让我一个脑袋两个大了。

这位猫大爷虽说平时不惹事吧,看上去乖乖巧巧,是一只好猫。但只要是一天没给他供上小鱼干,你就别想撸猫,连尾巴毛都不给你碰那种,更别说摸摸小肉垫这种行为了。

当然,小肉垫就算是你给他供上猫科的满汉全席依旧是不给碰的。充其量也就让你挠挠下巴摸摸背了。呵,真不知道这个臭脾气随谁。

瞅着这对人看上去乖巧实则爱答不理的孟买猫,我冷哼一声,打开了我的小电脑。哼,看你这吃白食的小白眼狼我还不如看小莫莫家的狸花猫呢,腰软身娇易推倒,那叫声嗲的不要不要的,不知道比你这小黑猫强到哪里去,叫我天天给它做小蛋糕我都愿意。

谁知道这平时对人爱答不理的小黑这次居然跳上了我的茶几,趴在电脑旁边安安静静认认真真的看着小莫莫的视屏,眼睛跟着屏幕里的小狸花滴溜溜的转。

“哼!看到了吧!”我喝了一口奶茶,指了指小狸花又指了指他带着嘚瑟的语气开始了彩虹吹,“你瞅瞅你自己这爱答不理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小莫莫家里的小狸花可爱!你瞧瞧人家叫的,那叫一个嗲,你再看看你自己,懂不懂什么叫萌宠?哼!活该小狸花招我们女孩子喜欢呢!叫我养一百个小狸花我都愿意!……”

话还没说完,那只孟买突然就站了起来,一巴掌打翻了我的马克杯,再一掌啪的合上我的笔记本电脑,尾巴一甩,喵呜一声跳下茶几,从容不迫的离开了现场。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哗啦啦流了一地毯的奶茶,第一次觉得建国以后动物不许成精这句话怕不是假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会拒绝贺先生的请求,就算酬劳再多加几个零我都不会再干了。

这哪里是猫大爷?这活脱脱就是一个恶魔猫!!!


05

搬起指头算算,小黑才来我家三天就已经把我折磨的不成人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仿佛看到了刚毕业时成为社畜的那段时光。

就在我任劳任怨做着猫饭时,门铃响了起来。我看了看里屋的猫大爷,没醒,不错,可以开门,不用怕猫溜了。

接着就放下锅铲擦擦手跑去开门。

开门的一瞬间,我觉得今天自己就是小区里最靓的锦鲤!

“小莫莫!!!!”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尖叫。

对面的小可爱在听见这个称号以后瞬间涨红了脸:“都说了不要叫这个名字!!娘唧唧的……”

“好好好。”赶紧顺毛赶紧顺毛,一会儿把人气走就不值了。看到对面的小莫莫停止了炸毛我才接着开口:“莫先生找我有事吗?”

小莫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伸手递给我一个航空猫箱:“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这几天要回老家一趟,你知道的,高铁不让带猫,我也舍不得把它放在行李舱,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只有麻烦你帮帮忙了。”

“不存在的不存在的。我可喜欢你家猫了!比那个贺天家的猫不知道甜多少倍!!”我接过猫箱,赶紧把小狸花取出来抱在怀里狠狠吸了一口,治愈了一把这两天被折腾的想死的自己。

“他们人猫都是一个臭脾气你别在意。”小莫莫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脸嫌弃的皱了皱眉。咦?两个人关系不好吗?怎么我平常看上去俩人没事还串串门呢?我看着小莫莫陷入沉思。

“那就先这样吧。我先走了这次还是麻烦你了。”小莫莫朝我笑着挥挥手,“每次都寄养在你这里还是添麻烦了,这次回来带点土特产给你。”

“卧槽!小莫莫你真好!我要去主页告诉大家你就是个小天使!”完了,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看着小莫莫红着脸一溜烟消失在走廊,我觉得下次我真的该好好管住自己的嘴巴,不然有可能再也没机会给爱豆养猫了……

这么想着,我关上门,逗了逗怀里的狸花猫:“哎呀,小宝贝饿不饿呀~要不要吃三文鱼小罐头呀~”小狸花猫听闻抬起头,瞪着它闪亮亮的大眼睛,奶声奶气的喵了一身,在我怀里蹭了蹭头。天啊!这是什么宝贝小猫咪呀!我幸福的仿佛看见了天堂。

结果下一秒,我就被某个猫大爷叼住裤腿拉回了现实。

“哟,大爷你醒啦?”我低头看着脚边一脸等待投喂的黑猫,再次感叹了一次猫和猫的差别。不过现在可不是投喂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小狸花,抱着它蹲了下来。

“小黑你看~这个是小莫莫家的毛毛哟~这两天也要住在这里呀,要和人家好好相处不能欺负小朋友哦!”我拉着小狸花猫的一只小爪子轻轻拍了拍某位猫大爷的头。

孟买瞪着他金色的大眼睛看着狸花猫默不作声,末了才甩甩尾巴喵了一声,拽的更个二万八一样走向了他自己的小碗,俨然不把小狸花放在眼里。

得,你是大爷,我不和你计较,只要你和毛毛好好相处我就当没看见你平常的臭屁德行。我撇撇嘴,抱着毛毛走到客厅然后从晚出里翻出毛毛的专属小食盆,顶着一张快要笑烂的老母亲脸给毛毛开了一个三文鱼罐头。

说起这只狸花猫为什么叫毛毛其实也有趣。那个时候小莫莫还刚开始做视频,平常也就科普科普养猫知识,偶尔秀个厨艺做做手工什么的。直到有一天在路边捡到了一只还没个两周的奶猫,小莫莫当时就做了一个视频,视屏里也说了他想收养这只奶猫还问我们大家取什么名字好。我们弹幕还没开始刷呢,那头莫妈妈就叫了一声他的小名“毛毛”,紧接着就是奶猫一声萌的要死人的奶音,小莫莫的脸当时就白了。后来他不死心又试着叫了其他几个名字,小狸花通通没有反应,只有叫毛毛的时候才会应一声。这么下来名字也就定了,当时阿姨还特别开心地和我们观众说小莫莫从小就不让他们叫这个名字,等了这么多年总算遇到知音了,虽然是只奶猫。小莫莫当场就闹了一个大红脸,我们迷妹看着直播倒是乐得刷了一堆hhh和沙雕弹幕上去。

如今这个小狸花也和这个名字一样越长越可爱,只要毛毛一出镜,当天的视屏点击数绝对是指数爆炸式增长,绝对能登顶首页。

然而,某位猫大爷好像天生就是要来气死我的。

我刚去阳台浇花,半壶水都没下去就听见了小狸花的惨叫。我赶忙扔下水壶往客厅跑,一看差点气死我半条命,那只黑猫已经不是哈毛毛这么简单了,它开始上爪子挠了!!!它要打毛毛了!!!

我一个健步冲上前抱起小狸花,小家伙可怜巴巴的缩在怀里,耳朵都平了,末了睁着大眼睛委屈巴巴的喵了一声。

啪,我听见了理智断线的声音。

提起孟买脖颈,打开猫笼,放好必需品,放进黑猫,关上笼子,一气呵成。

我不管你是不是领地意识强,你欺负了毛毛就是你的不对。我毛毛小天使多可爱,是给你挠的吗?看着黑猫,我觉得我还给他放了猫罐头都是便宜它了。

看着毛毛绕着猫笼走了两圈,盯着里面那只假装委屈老实的黑猫,瞪着它金黄的大眼睛,朝我“喵呜”了几声,还用前爪挠挠猫笼,一脸为这只狡猾黑猫求情的表情。

天哪!这是什么小天使!!

我瞪了一眼黑猫,把书房的门一关,抱着狸花猫就走了出去,一边走还一边苦口婆心的教育着这个小天使:“毛毛呀,我跟你讲啊,这个小黑坏得很呐,你别看他现在这样,他根本就没意识到错误你知道吗?我们必须关他小黑屋,晚上我们再放他出来好不好?”

狸花猫闷闷不乐的喵了一声,勉强算是答应了。

天哪,朋友家的猫太傻白甜了,被一只黑切黑的猫骗的团团转,作为寄养者的我要怎么办?

今天,作为一个合格的毛毛迷妹铲屎官,我依旧很忧心。


06

我现在很烦,烦的要疯了。

小黑每天只要不在猫笼里关着,准会看准我不在现场的时机去欺负毛毛,我觉得他就像狗皮膏药一样的粘着人家。那里有毛毛的惨叫哪里就有小黑……

我尝试过把它们放在一起,妄想在我的正确引导下能够让两只猫愉快相处。但结果却是小黑死死咬着毛毛的脖颈肉不松口,还试图把别人压扁。就算毛毛疼的喵喵叫都不松口,就算我想伸手强制阻止也没用,为此还附赠几个猫爪子挠的伤口。

呸!你这不安良心的黑皮黑心猫,我可算看透你了,你没救了。这么想着,我终于下手轻轻拽了拽猫尾巴。果然黑猫松了口准备回头咬我。呵,我这从小到大的养猫老手能给你咬着?我冷笑一声,一把捞起毛毛提上包转身就出了门。

鉴于一直关着黑猫也不是办法,我决定,这两天带着毛毛上班,省的它老是被欺负。

店里的迷妹们自然是欢迎毛毛的。瞅着小家伙趴在吧台上一路卖萌和今天蹭蹭蹭上涨的营业额,我决定从今往后要好吃好喝的供着这位小财神。

当然,只要毛毛一出现在店里,大家也都明白了一件事,最近猫咪视频不会有更新了。但也没多少人失落,毕竟还有毛毛可以吸呢!看视屏?tan90°,不存在的。有现成的猫撸谁会跑去看视屏?虽然我们大家都很想念小莫莫,但是撸猫的快乐能暂时为我们解忧。

然而没过两天,带着毛毛上班这个法子就行不通了。那只黑猫精的厉害,只要我带着毛毛出门上班,他一准在家里扯开了喉咙卖惨。

我叹了口气,压下电话。这已经是第8次小区物业给我打电话了,说是我邻居听见我家的猫叫的的凄惨,怀疑我虐猫。

呸!明明就是猫虐人,哪里轮得到我来虐猫!!!我恨恨的切着土豆,在后厨把菜板剁得直响。好几次都有客人跑到后厨大门那里问我有没有事。有!有事!!我不想养那只恶魔猫了!!!我想给贺天贺大爷退款!!!他家的猫我养不动!!!!!

说真的,我曾经一度以为那只黑猫成了精……当然,作为熟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三好青年,我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于是在毛毛入住后的第五天,迫于物业压力,我不得已带上了两只猫一起上班。

在店里黑猫表现的倒是老老实实,一副温柔大哥哥的形象把小狸花圈在怀里舔舔毛,要不就搂着一起睡。不少小姑娘来了就捧着脸围在吧台边露出了亲切的姨母笑,手上的相机还咔嚓咔嚓闪个不停。

我坐在一边冷脸看着那群激动地小姑娘一脸冷漠。行,猫大爷,你厉害,你最棒,你就装,接着装,搞得我像不知道你在家里是个什么脾气一样。

我现在算是确信了,什么样的主子什么样的猫。贺大佬那种腹黑的猫你怎么能指望是个像毛毛一样的天使呢。我喝了一口柠檬水,留下了大彻大悟的泪水。对此我再也不对这只黑猫抱任何希望,只是扳着指头算着他寄养到头的日子。

就这样,我彻底成为了一名佛系铲屎官。平时也不生气,没事就把小狸花猫揣着,累是累点,但多少也没了追着黑猫教育的辛酸项目。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令我想要自我了结的一天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到来了……

这天我看了眼工作表,店里休息关门。窝在被子里同周公斗争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起了床收拾好自己去楼下超市买了点食材。

想在最近两个小家伙都没惹出什么大事,再加上马上就要迎来送走恶魔猫的日子,心情好的快要飞起来的我觉得今天也许能做个双层豪华小蛋糕给两个小家伙吃。

说干就干。为了避免误伤到小动物,我难得的没有把毛毛放在同一个房间。我想着,那恶魔猫还在睡觉呢,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出不了什么事,再说了,那家伙现在也收敛了些,不用太操心。

我一边做着蛋糕,一边美滋滋的倒计时恶魔猫在的日子,不由得哼起了歌。想着快要到来的好日子,我甚至拿出了裱花袋,打算趁着天气好心情也不错,做一个毛毛订制款。对,做成限量来卖吧!我哼着轻快的曲子,在厨房里忙活了起来。

成品非常不错。细心装点了一番托盘,拿出手机拍了个照发在公众号上后,我锁上屏,美滋滋的等着大家稍后的点赞的预定。

“毛毛~”来吃小蛋糕啦!今天上面有你最喜欢的小饼干呀!”我乐呵呵的端着一盘子蛋糕就朝客厅走去。

眼前的一幕让我差点没昏过去……

毛毛正被那只黑猫压着做着不可描述的事情,小家伙满眼盛着泪水的冲我求助。

啪的一声,我手里的托盘连带小蛋糕砸地上,碎了个稀烂……


07

两位雇主的猫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怎么办,在线等,十万火急。

我看着眼前的一幕,只觉得两眼发黑,稳了稳气息,才迈着虚浮的步子踏进卧室,锁上了门。

我好累啊,我真的好累啊……

我真的是上辈子杀人,这辈子给贺大爷养猫……

这要让我怎么面对小莫莫啊……

我自闭了……


08

到了傍晚,我才仿佛如同诈尸一般迈着僵硬的步子从卧室里蹭出来。

形同丧尸一般的给两只猫加完水,加完粮,铲了屎,我再次回到卧自闭起来。

打开手机,看着一串搜索记录,我觉得我脸皮根本就没有那些人那么厚……想着小莫莫对我的信任,我觉得我无颜再见他了。我甚至不知道到时候要怎么开口。

毛毛一直是我们粉丝当干儿子养的存在,如今出了这么大的事故,我真的是傻掉了。

等等!!!!!毛毛还在外面!!!!!

我噌的从床上蹦起来,冲出房间捞起毛毛又冲了回来。

从现在开始!毛毛24h不能离开我的视线,就算是他要上厕所我都要看着他上!!!我不能再让那只黑猫逮着任何一个机会!!!!

我就这样抱着毛毛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第二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黑猫关猫笼。我发誓直到他走的那一天,我不会再放他出来了。再放他出来我就是狗!

毛毛估计也被吓坏了,这两天一直窝在我旁边寸步不离。可怜的小宝贝,我对不起你。我看着毛毛的可怜样,恨不得穿越回去打死那天那个傻逼的自己。

就这样魂不守舍地过了几天,我终于下定决心来处理这件事了。早死早超生不是吗?这么想着,我打开了微信,分别和小莫莫还有贺大佬发了消息,约他们在同一天同一地点前来提猫。

“我告诉你这个小混蛋,等你主人来了我非得让他把你揍成纸片!”我凶巴巴的给黑猫加了粮,再次给予他口头警告。这猫也太流氓了,这两天依旧一副大爷样,丝毫不觉得他又做错什么。原生家庭教育太失败了!

为了处理好这件事,我这两天也没开店,一心一意等着两位雇主前来提猫。

乐观点,做人要乐观点。我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看着镜子里憔悴不堪的自己,满含泪水的安慰着脆弱的内心。你看,托了这糟心事的福,你不是这两天都瘦了5斤了吗?我试图寻找着事情好的一面。

呸,减了重又如何,毛毛的心里创伤能愈合吗?

果然自欺欺人还是不行的。

如果老天爷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那天我一定要抱着毛毛进厨房……不对,应该是我打死也不要帮忙养那只恶魔猫!


09

令人不安的一天终于是到来了。

我看着门外仿佛约好了一起来接猫的两位,怀着复杂的心情把他们迎进了门。

端茶倒水削水果,待客之道今天特别重要。

“那个……我就是来接毛毛回家的,你不用这么客气的……”小莫莫显然对这个陌生的流程感到了一丝惶恐。

我闻言,沉默了几秒,狠了狠心才开口:“两位请等一下。我先去把猫接出来。”说完进了书房提着一个宠物航空箱和猫包就出来了。

看着两人准备拿猫走人的动作,我心里一紧,不行,这个时候不能怂!我要还毛毛一个公道!于是我果断伸手阻拦。

“两位,今天约大家一起来提猫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

“?”两人一脸不解。

“那什么……咳咳……”我有些心虚的咳了两声眼神飘忽不定,“贺先生,您的猫把莫先生的猫怼了……”

那头贺大佬闻言露出一个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上去是懂了。不过这毫无悔改之意是怎么回事?!不行不行,不能对客人发火……我强压下怒火,看向小莫莫那边。

小莫莫还是一脸问号的看着我。

天啊,这孩子怎么这么单纯!我心中的罪恶感更加强烈了。

但该说的总归是要说。我深吸一口气,抱着大不了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的念头,伸出了左手的拇指食指拢成一个圈,再伸出右手食指做出了一个穿插动作:“怼了……就是……这个意思……”

紧接着,我就看到小莫莫的脸色由白变红再变黑,那可谓是一个五彩缤纷……

“那什么!两位抓紧时间节育一下猫吧!我还要去清点仓库,先走了!!”眼看着房间里的气压越来越低,我慌慌张张丢下这句话,抓起外套挎包就逃出大门。

冲出单元楼大门时,我清晰地听到了楼上传来一句怒吼:

“贺几把天!你带着你的猫去死吧!!!!!”

惹不起惹不起,溜了溜了……


10

心神不宁的在咖啡馆坐了大半天,我觉得这么下去还是不行。少说这里面也有我的锅,于是闭店回家,准备认错。

回到家,里面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是走了吗?

我叹了一口气,摸出手机给小莫莫发了个消息,把前因后果好好讲了个明白,表示一会儿会登门道歉。

他很快回了消息说没什么,然后发了一张毛毛的图说我最近把毛毛喂得不错都壮些了。

我心里那叫一个忐忑,该不会是真的生气了,但是看在平日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份上才没和我闹僵吧……我陷入沙发里觉得脑壳痛……

末了,我还是翻出了些才买的宠物零食和罐头准备上门谢罪。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小莫莫看上去根本没有生我的气,反而把怒火集中在了贺天身上。我眼睁睁看着从对门走出来准备来小莫莫家蹭饭的贺天吃了一个闭门羹。当防盗门擦着他鼻尖关上的那一瞬间,我实名对贺天感到辛酸。

“原来你们是邻居啊?关系不错?”我抱着狸花猫站在玄关听着外面凄惨的“莫仔”叫声艰难的开了口。因为我再不说点什么,这气氛就真的是诡异的不得了了。

哪里知道,小莫莫听了这句话差点跳了起来:“呸!谁和那个狗鸡关系好啊!这笔账我还没和他算完!”

我在心里撇撇嘴,我信了才有鬼呢。一看就是标准脆皮鸭文学套路,这蹭饭蹭的那叫一个自然。关系不好?呵,我看是假的。

想着贺天大佬的惨样,我不禁有点点想为他求情:“要不,小莫莫,你还是放他进来吧……他看上去好可怜啊……”

“你那是被狗鸡骗了,你不知道他简直就是阴险狡诈的人。”小莫莫皱着眉头一撇嘴摇摇食指,仿佛曾今与门外的人有深仇大恨似的。

算了算了,我才不要插手脆皮鸭文学的套路呢,就算不是脆皮鸭套路我也不想再管这两人的事了。我耸耸肩,到过别准备回家。

哪里晓得刚关上大门就看见了站在过道里抽烟的贺大佬。顿时我心里警铃大作。

骨子里迸发出来的求生欲迫使我从嘴里憋出了一句话:“贺先生要去店里坐坐吗?”为了不显人怂我还努力扯出了一个职业微笑。

看着对面的人做出一个请带路的手势,我觉得今天怕是要凉凉了……


11

泡了两杯热可可,我打开员工休息室的门走了进去。

看着对面稳如泰山的大佬,我吞了吞唾沫,试图劝说:“那个……刚才莫先生挺生气的。你要不去道个歉?”

“可是莫仔不理我啊。”

面对笑嘻嘻的某人,我寒从脚下起。我知道,我下一句要是说的不对很快就会凉凉。看吧,早就说过了,这个家伙不好惹,果然和小莫莫说的一样是个阴险狡诈的小人!(迷妹严肃脸)

看我不说话,贺天再次打破沉默:“这件事无论怎么讲也是有您的责任对吧?您不希望我在莫仔面前说什么吧?”

艹!你看!!!这就开始威胁了!!我勉强挂上镇定自若的微笑,一边试图给自己找条活路:“讲真啊,贺大佬,你该不会是想要追小莫莫吧?”我决定赌一把脆皮鸭文学套路。

“小莫莫是你们叫的?”对面笑的如沐春风。

得,我知道了,我猜中了。还真他 妈是脆皮鸭套路。这个人简直不安好心,说不定连最开始接近小莫莫都是我猜的那样!

我不吭声,恨恨的喝了一口可可,我就不回话,我憋死你!你等着被小莫莫嫌弃吧你这个两面三刀的大尾巴狼!作为一名合格的迷妹,我决定捍卫小莫莫的贞操。

“那我就单独和莫仔解释啦。”他眯了眯眼,拉开椅子准备离开了。

“等!等一下!!!莫先生喜欢吃三明治!!你带那个去比较容易说上话!!!”我急忙认怂,我哪里不知道他潜台词是什么!这种抓人小把柄以此威胁的人太可恶了!

“那你这里有三明治吗?”

“没有,厨房里有材料,你自个儿做一呗。”我没好气的回了一句,转身去了柜台。

过了不多久,听着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声音,我渐渐生出了一丝不安的情绪。靠,该不会要炸厨房了吧?我放下账本偷偷摸摸的潜到了后厨大门后。

虽然没炸厨房,但我觉得这离报废也不远了……为了不必再次装修,我老老实实的跑到一边快速做了一个递给他,示意他快点走人。

看着贺天心满意足离去的背影,我默默留下两行老母亲的泪水。

莫关山,小莫莫,你要自己保护好自己的屁股呀,现在就算是天王老爷也怕是帮不了你了……


12

碍于自己的把柄被握在贺天手上,我如今也只能是当牛做马为他的爱情当僚机,对,还要当一个绝佳僚机,因为我要是做的不好他可能下一秒就去小莫莫那里开除我的粉籍了。

然而对我最大的折磨不止于此,我同时还要负责他的料理课程。

当我表示出你完全可以出去买吃的送小莫莫的态度后,贺天大佬还不留情的回怼了我,说我不懂什么叫浪漫。我可去你的浪漫吧,你是不知道为了小莫莫你炸了我家厨房多少次了?连楼下的老奶奶都来关怀我看我家是不是出什么事故了。

贺天大佬我求求你,你做饭不是情趣是要人命啊!!为了小莫莫的生命着想我求求你就不要想着做什么高难度菜系了吧。您能把三明治给我做好就不错了……

后来当他顺利的做出一个外观不赖口味还行的三明治的时候,我当天晚上就买了几个烟花跑到后山放了起来。

然而我的好日子并没有到头,我并不知道当贺天学会做三明治的时候正是我噩梦开始的时候……

过了不多久,我就发现小莫莫没事就来店里吃饭,吃到一半又被贺天以各种名义抓回去。可怜的小莫莫连话都和我们说不上几句,实在是太悲惨了。

当然,我想警告小莫莫某人对他居心不良的话也始终没找到机会说出去……


13

这天我半夜突然接到小莫莫微信问我能不能来我家里撸串。

对于这个行为,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只是外卖的撸串是没有灵魂的,小莫莫。”我从冰箱里拿了一听啤酒递给他,然后站在餐桌旁开始拆外卖袋。

“我怀疑狗鸡要整死我!”他吃了一口羊肉,一脸忧愁。

“我靠,不会吧……”我觉得他肯定误会了什么,贺大佬不是要追你吗,怎么会要整死你呢?我觉得他想艹死你才是真的。我看了一眼小莫莫,不动神色的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小莫莫摆了摆手,又吃了一个鸡翅,仿佛八辈子都没吃过烧烤了,完了才擦擦泛着油光的嘴巴和我解释:“我也不知道狗鸡怎么了。那天他突然跑过来说会做饭了,然后请我吃他做的三明治。味道也还行,我就那么夸了一句,结果他现在巴不得顿顿都给我做三明治,跑了也没用还要把老 子抓回去。老子不吃也不行,说要是我不吃他就给我塞到吐。艹,狗鸡这是什么垃圾脑子!”说完还愤恨的喝了一大口啤酒。

我干巴巴笑了两声,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觉得自己的罪孽又加了一重。

另外,我觉得就贺天这脑回路和情商,能追到人才有鬼了……

行吧行吧,你就吃吧。我转身去了厨房又拿了两听啤酒出来。我也不想和小莫莫讲半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之类的屁话了,看他这不知道多久都没打过牙祭的样子,我甚至还想问他要不要再来一单。

就在我摸出手机的下一秒,门铃却响了起来。

我一边好奇着谁这么晚了还会来一边开了门。见到门外人的瞬间,我用力砸上了防盗门。我靠,贺天这个魔鬼是怎么半夜摸到这里来的?难道他还给小莫莫装了发讯器?!我惨白着一张脸在脑子迅速思考了一番求生技巧后,发觉,没用,我只能凉凉……

“刚才是谁敲门啊?”莫关山突然探过头把我惊的差点跳起来。

“没谁没谁!就楼下邻居,我去去就回!”我随便搪塞了一句把门打开一溜缝贴着门遁走,末了还着急忙慌的关了门。现在是保命要紧我也不会管小莫莫会不会起疑了,我得先把出去把那个定时炸弹拆掉。

刚出门我就看见贺天正站在走廊里皮笑肉不笑的盯着我看。

“贺天,贺大佬。”我差点要跪下来了,“你不要这么夜半出门来吓我好吗?你未来的对象只是来我这里打牙祭的。真的,他只是来吃点东西,他吃完宵夜就走的。”不等他问,我就噼里啪啦的一顿说吧情报卖了出去。

“为什么莫莫仔不去找我?”贺天如同被抛弃一般的语气让我恍惚间觉得认错了人。

很快我就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了,作为一个被迫好僚机的我不得不委婉提示:“因为如果小莫莫找你吃东西你一定又会给他做三明治了。”

“不行吗?”

“大哥!”我一声怒吼打断了他。我再也忍不住了,这人是什么狗屎情商和脑回路!!强迫自己冷静了几秒,我才开始同他耐心解释:“什么好吃的也架不住天天吃不是?就算你天天给他做八珍玉食,每天吃同一样不腻能有鬼!”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该学着做点别的菜色?”

“不不不!!!我觉得你可以偶尔带他出去吃饭!比如包一个旋转餐厅或者法式餐厅什么的!好感度绝对涨的立竿见影!!!”我被他的话吓得连连摆手,我家的厨房禁不起再一次摧残了,我还要准备攒钱扩店面呢!

贺天没有说话,正当我以为我可能下一秒就要失去粉籍的时候,他却点了点头表示了赞同:“我觉得不错。”

您觉得好就行,我在心里感谢着耶稣基督玛利亚,觉得今天似乎运势不错。

下一秒,现实却打肿了我的脸。

“那你开个门,我接他回去。”

呵呵,男人啊……

当然,万恶的有钱人贺天后来真的包了一个法式餐厅去请小莫莫吃饭的事情已经是后话了。


14

店里的妹子们现在经常问我,贺天是不是得罪小莫莫了,为什么他们俩看上去总像是在闹别扭。我也总是摆着一张官方辟谣脸一本正经的瞎胡扯:“没有啊,他们不是一直那样吗?”

呵呵,其实都是假的。

我这个被迫僚机一直很清楚为什么小莫莫看见贺天就来气,但我就是不说破。我就想看看贺天大佬在追人的道路上情商到底有多低。

为什么莫关山看见贺天就黑脸呢?答案很简单,就是当时发生在我家的惨案至今没有善后。

小莫莫无数次找我撸串时表示出了愤怒——

“狗鸡干嘛不让他自己家的猫去绝育?!艹!我家猫才4个半月!我要告他猥 亵幼猫!!”小莫莫把桌子砸的哐哐直响。

“是是是,好好好,我一定帮你。”我赶忙伸手夺过他手里的啤酒瓶子,试图安抚他。我看到周围已经有好奇的食客投来奇怪的目光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然不知道微博的哪个树洞君会接到奇奇怪怪的投稿,例如“我出去撸串的时候隔壁桌的人好像认识一个猥亵幼猫的人”这样的投稿……

又是几杯酒下肚,对面的人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我秉承着一个僚机无论是不是被迫参与的都要做好本职工作的原则给贺天大佬发了短信。不多久,我这只单身狗就在瑟瑟寒风中目送他俩“相拥”离开。

啊,单身狗的夜,好寂寞……


15

后来我有问过那天晚上有没有发生什么。

答案是:无事发生,相安无事。

贺狗鸡,我高看你了。你连个亲亲都要不到,特别是对面还是个喝醉的人,你真的很没出息你知道吗。

好了,我知道了,贺天,你情商被狗吃了……


16

我店里这两天来了两个年轻人,为什么我特别能注意到呢。

一是我的gay达太过于灵敏,二是每次看到小莫莫和贺天一起出现的时候,其中一个人的眼神就会闪现出特别热烈的八卦之光。

我沉思了两秒,觉得和他们聊聊大概有戏。

于是我迈开步子径直前往那一桌。

“两位聊聊?”我从旁边拉过一张椅子,不客气的坐下了。

“你找我们干什么!”旁边那个金发男生紧张兮兮,一副护食样。仿佛我看上了他们其中一位似的。

我翻了个白眼,挥挥手:“我对你们俩没兴趣,我起码还知道当第三者是可耻的。”

“哇!你怎么看出来的!!!”

呵呵,我心里冷笑一声,没什么我看不出来的。当年贺天刚来店里就我一个人看出来他对小莫莫居心叵测呢!你说我看不看的出来你俩那关系。

我别过头装作尴尬的咳了两声:“那什么,我们不聊这个吧?我就想问问你们是不是贺天或者小莫莫的熟人。”话音刚落,就听见那个金头发的男生发出了一串爆笑声——

“哈哈哈哈展希希你听!红毛真的有这个绰号啊哈哈哈哈!”

我看着对面笑道趴在桌子上起不不来的人和他旁边的另外一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

[不好意思,他平常就这样,但人很好。]

[ok,了解。]

我顿了顿再次开口:“那什么……你们认识贺天还是小莫莫啊?透露点情报呗~作为报答接下来3个月饮品免单哦!”本着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我狠心下了个亏本买卖。

“就算是你们店里那个很火的每天限量的奶茶也可以?”奶白金头发的男孩子眼里有着一种名为“动摇”的光芒在闪烁。

“可以的。”我巴不得他上钩呢。

“那我要超大杯,去冰的!”果然上钩了。

“你要皇家霸王超大杯我都给你弄!!!”知情人士必须套住!

“一言为定!”他生怕我反悔,恨不得和我来个“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好!!!”你上钩被我套话就ojbk了,这单亏本买卖我一定当人情送你!

看我这么坚定,对方也就不遮遮掩了了,直接敞开了和我八卦。

十多分钟过去了,可能他真的嘴巴都讲干了吧,才停了下来。喝了一大口柠檬水缓了口气,这个话痨嘴里终于蹦出那四个字:“我讲完了。”

总结起来就是,四个人里面,这俩分别认识贺天和莫关山,但是贺天和莫关山之前并不认识,并且四个人都在一所大学。然后有一天贺天这个“天仙男人”突然动了凡心决定攻略他俩的朋友莫关山,一不做二不休就真的准备了起来。可是临到毕业了他都没在莫关山面前刷上存在感。期间被贺天被迫拉来做苦力的两人可谓是看尽了“追妻火葬场”这个场景。现在毕业也一两年了,他们(其实我觉得只有一个人非常好奇)决定来看看这两位到底成没成。

“所以贺天这是成了吧?”那个叫见一的男孩子朝小区的方向挤眉弄眼。

我闻言冷笑一声。

“不是吧?!还没有??这不科学!!!”见一仿佛听到了他活了这么大听过的最劲爆的消息一样,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我翻翻白眼,可不是嘛,这么久了一点进展都没呢!

灌了几口白开水,我实在是忍不住自己的接近于洪荒的吐槽之力了,干脆往里在凑了点,直接给他们吐起了苦水:“我跟你们讲,贺天绝对是我这辈见过最没有情商的男人。你看看他都干了些什么,自己家的猫上了小莫莫家的猫,他有拿出诚意的道歉吗?没有。你再看看他刚学会做三明治,马上连着给小莫莫吃了快3周的三明治。谁受得了啊?再说说他干的那些破事。11月11号,我约完小莫莫后再约着他说一起出去过节,本来是想驴小莫莫说我要去然后半途开溜给他俩单独约会的机遇的,结果狗逼贺天一听我要去还没等我说完话就直接推了,再给他发微信让他接电话听计划他那天还直接给我拉黑 。你知道后来我们干了什么吗?为了不浪费钱,我和小莫莫单独去吃了饭,然后单独去了我订的葡萄酒酒吧包间相对无言。最后你们知道高潮是什么吗?我他 妈居然脑壳有包还给他们订了个五星级酒店观景大床房,我当天晚上一个人睡酒店的心情你们懂吗?好,平安夜总该干点实事了吧?小莫莫那天约我出去撸串,喝的分不清方向,我给狗逼贺天机会了吗?给了!劳资还给他打了电话!!我以为他接小莫莫回去能有点发展。屁!不存在的!连亲亲小嘴都不存在的!我以为25号他能有点动作了吧?呵呵,我想多了,没有。真的没有。我还能看见他发在朋友圈的加班动态。哎哟能耐死他了。最气的是跨年夜,我朋友圈狗粮都成堆了,狗逼贺天就真的只是约了小莫莫去吃了饭,看了电影,对,就纯看电影啥也没干。等跨年还选了个垃圾位置,小莫莫和我形容是连个人影子都看不见,冷的想立马升天的地方。我懂贺天你想二人世界,但是麻烦你先看看这两天的天气好吗?你 他 妈还蹬个自行车上山,生怕不能冻成冰棍给你俩未萌芽的爱情进行永久冷冻保鲜呢。隔天两人一起感冒发烧挂急诊吊盐水。哇哦,真的好棒棒啊,我简直要鼓掌。我就想知道冲着这个节奏我这个僚机是不是要给他当一辈子?嗯?”

一顿吐槽完后,我觉得舒爽多了。看在公众场合的面子上,我还特意把垃圾话换了。不得不说,这一顿吐槽,真爽。虽然越讲越气吧,可好歹发泄出来比闷着不说要强多了。

再看看对面两人,我突然不知道怎么形容他们的表情了,贫瘠的语言只能让我说出他们的面部似乎在诉说着一个事实,那就是震惊,不敢相信,但又不得不信。

也是,毕竟贺天当年也算得上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情圣”了。当然,我知道,这称号其中99%的功劳来自于谣言。

“所以……你也是……僚机……?”见一小可怜干巴巴的开了口,看上去他刚从大脑宕机中苏醒过来。

“被迫的。”我撇撇嘴,“狗逼贺天拿我粉籍和身家性命威胁我,我没办法只能当僚机!”

见一小可怜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两眼泪汪汪一脸相见恨晚的表情:“战友啊!你都不知道贺天他压榨的我都不能和展希希愉快的约会了!”

一瞬间我仿佛找到了组织。我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我说,要不咱仨组个群吧?咱们三管齐下,我就不信我们不能从魔头手底下逃出来。”

对面两人进行了一番深刻的眼神交流后,朝我伸出了建立革命友谊的手。

我们三人坚定的点了点头,打开了微信,互相加了好友建了群。

“什么时候你们三个关系这么好了?”

得,一听这声音我就知道是谁了。回过头,果然是贺天那张标准的笑里藏刀脸。

“贺大佬,你听我说,那什么,我们是网友,刚面基,对,刚面基,真不知道你们认识!”完了,这下真的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看着见一发白的脸色和一旁叹气的展正希,我觉得现在除了自救没有别的幸存方式了。

“那个,大佬啊,昨天小莫莫和我讲了好久那个AJ,感叹没抢到,你要不试试看能抢到不?我觉得要能拿到的话这波好感度可以刷的飞起。待会儿我把图发你哈!”我一边赔笑一边把人往门外送。

贺天果然如我所料,在弄清我们三个究竟在干什么和刷莫关山好感度两者之间果断选了后者。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朝最里面那桌的战友露出一副惨兮兮的笑容。

好嘞,从今以后咱们三位被迫僚机就是难兄难弟了。


17

自从找到友军以后,我们的“僚机”行动力和成功度直接上涨了不知道多少个百分点。

“好的,现在我们来聊聊最关键的两个问题。一个是怎么解决当年的怼猫事件,一个是怎么搞清楚小莫莫那边好感度的百分比。这两个问题一日不解决,我们再怎么努力也白搭。”我敲敲员工休息室的白板,提醒另外两位队员注意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核心问题。

见一挠了挠头,举手回答:“我看红毛和你玩的挺好的,要不你假装要追红毛让贺天着急然后告白?”

“大哥,我求求你不要疯魔,我还要活命。”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心累:“你是嫌我命不够短吗?”

“不要怂,加油。”他朝我竖起大拇指,露出一个闪亮的笑容。末了他还不忘给我加油鼓气:“电视里都这么演的。”

“见一小朋友,我求求你了,我身家性命都押在贺天那里,我还没谈恋爱我还不想死……”我真的是跪了。这都是些什么队友啊……要不问问靠谱的展正希吧,我觉的他可能有办法。

事实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他的意见一样是搞死我为主……

“你们这种狗血套路是没用的。小莫莫那种性格肯定是跑的影子都没有,他特别能躲。你们再这么搞下去,不说贺天了,我们仨可能要比他还先进火葬场好吗?咱们得玩玩欲擒故纵这个套路。让小莫莫意识到并且主动出击才行。而且这么干我们三绝对能逃离贺天的魔爪,说不定他还能给我们送个媒婆礼。”我摇摇头,觉得身为基佬的两位队员根本不够机敏。都什么年代了,咱们多点套路少点耿直成吗?

“我靠,你究竟是何方圣神,月老下凡吗?”见一指着我哆哆嗦嗦,“现在的小姑娘太可怕了。”

“可不可怕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硬盘里的那2个Tb的脆皮鸭文学不是白看的。”我冷哼一声。你们才可怕,你们这群臭基佬才可怕!因为你们我堂堂一介佛系少女如今不得不变成少林寺武僧系少女。真是拿出十八般武艺都不够你们闹腾的。

“卧槽!”见一啧啧称奇,“展希希,她比你妹还可怕啊!”完了朝我微微一抱拳:“大佬,打扰了,告辞告辞。”说完脚底抹油,拉着展正希就不见了踪影。

靠!还能不能愉快的合作了!!!


18

接下来半个月,我们被迫僚机协会私下里又偷偷摸摸小聚了几次,制定了一份周密且详细的行动计划。

正当我觉得万无一失可以行动的时候,店里来了一位意料之外的客人————小莫莫的妈妈。

阿姨是赶着打烊的点来的,不用说,我肯定知道阿姨找我有事。我乖乖摸出压箱底的花茶给阿姨泡了一杯,然后拉开椅子请她入座。

“阿姨,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我乖乖的递上茶杯和刚削好的兔子苹果。

莫妈妈看上去有些难以开口,犹豫再三,她试探的开了口:“姑娘,我看我儿子经常找你还有几个男孩子玩,阿姨觉得可能你比较了解毛毛私底下一些事吧。男孩子不好开口阿姨就只能来问问你啦。”说完阿姨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拢了下碎发。

我有些恍惚,几秒后才反应过来阿姨不是说小狸花是在说小莫莫,毕竟阿姨现在喜欢叫小狸花“小肉球”了。

作为一名合格的小莫莫粉丝,我自然是知道小莫莫有一个原则就是他妈妈开心他就开心,所以,我不能让阿姨失望。我眨着真诚的双眼看向阿姨,一脸诚恳和有求必应的神情:“没事,阿姨,只要是我知道的我肯定和你讲。”

“那什么,阿姨就想知道,毛毛是不是和他邻居小天在谈恋爱。”

啥?!!

还啃着梨子的我直接囫囵吞下那口梨,任凭它卡在我喉咙死活下不去让我面色刷白。

“这……我没听说这回事啊。”我觉得我没说谎。毕竟按照贺天那嘚瑟德行,要是真成了他还不得在朋友圈疯狂刷屏啊?哪有这么不声不吭的。何况,昨天他还在压榨我让我当苦力呢!

“诶,阿姨不是那个意思。”莫妈妈摆摆手,怕我想多了,“阿姨也不是那么迂腐的人。其实阿姨觉得小天对毛毛也挺上心的。好几次来都看见他在帮毛毛呢。”

阿姨,你知道吗?其中有很多机会都是我们僚机协会的血泪成果。

当然,这话不能说,说了要完蛋。

“那阿姨再问一个问题好吗?”

我点点头。

“姑娘你觉得小天怎么样啊?阿姨觉得你们玩的多,还是要听听你们年轻人的看法。”

“我觉得……贺先生……是个挺好…………的…………人……吧……”我犹犹豫豫的开了口,求生欲让我在最后硬生生把疑问句拗成了陈述句。

送走一脸笑意的莫妈妈,我觉得自己仿佛苍老了十岁。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昧着良心夸那个魔鬼的。更难过的是我人生第一张宝贵的“好人卡”就这么发出去了。简直不值,没有任何意义。

算了算了,送佛送到西吧,就算那不是尊佛是个魔头也一样。

我长叹一口气,摸出手机,给贺天发了一条微信————

【贺大佬,刚才小莫莫妈妈找我来问你了。你现在必须要提前刷一波未来岳母的好感,相信我,这会对你将来有莫大的助攻。】

【谢了。】

看着这短短两个字,我仿佛看见了未来几周的保命符。

奔波在僚机道路上的我在这疲劳一天的结尾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9

我不知道贺天到底干了什么。总之这两天莫妈妈逢人就夸贺天好,阿姨私底下还给我发微信说要是小莫莫真的和贺天谈恋爱她也不反对,让我到时候劝劝小莫莫不要太担心。

这属于什么?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吗?

哇哦,我要对贺天刮目相看了,全世界的难关——见家长,他就这么轻易的搞定了,我真的要叫他一声大佬。这次是发自真心的。

而接下来,他追小莫莫的步伐再次让我露出了恨铁不成钢的神态。

我翻开手机里的万年历,看着渐渐逼近的年关。开始忧虑。

思考一天以后,我在僚机协会里发了消息,我们三人一致决定加快进度,从明天开始就要实行我们的红娘计划。

于是挑着黄道吉日,我和见一一人身上挂了个护身符就出来了。什么?你问展正希?他说觉得他要是一起去要出事,不来,还让我这条单身狗帮忙看着点见一,有事的话让我先顶一下。

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我俩战战兢兢坐在餐厅包厢里等着大佬的来到。

看到贺天满面春风的推开门,我们俩互相递了一个眼神。嗯,今天运势很好,贺大佬心情不错,我们可以活着回去。

点了餐,我们尬坐着等待上菜。

“没有事的话,我回去找莫仔了。”完了,大佬好像开始涨怒气值了,他觉得我们在浪费他本可以粘着小莫莫的时间了。

我和见一的胳膊肘在桌子底下你推我我推你,哪一个也不敢先开口。最后,回想起临走前展正希真挚目光的我还是认了输。

“那什么……贺大佬,你看,再过不久就要正月了不是?我琢磨着这大年夜快到了,咱们是不是……?”我用渴望生存的目光盯着他,恨不得他现在立马就懂我的言下之意。

“你要回去过年可以。见一你家就在这里吧?”

歪日,他根本就不懂我们的意思啊!我们只是想快点把你们撮合好然后过个好年啊!

那头见一脸都白了,他看了眼我好像在说我刚才说的话跟个弱智一样。大哥!这不怪我啊!是贺天自己没意识到时间紧迫这个问题啊!!

眼看我这边屡不清楚话,见一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开始圆话:“贺天啊,哥们儿我和你说啊,这马上就要到春运了,你家红毛说不定过两天就坐着高铁回老家过年了啊。你总不能就那么跟着回去吧?”言下之意就是名不顺言不正不好,得马上把关系定下来才好串门。

那头贺天听了这话脸色渐渐变黑:“那你们有办法留莫仔?”

沃日!沃日!!他笑的好恐怖啊!!!

比起那头叫着“展希希救我”的基佬我真的只能双手合十乞求自己命好了。老天爷!这个时候你派谁来救我都可以!现在谁救我叫我嫁他都没问题!这个男人好恐怖啊!

我和见一缩在卡座角落瑟瑟发抖,如同等待宰割的黑毛竹鼠一样弱小可怜又无助……

贺天看我俩这样估计是气极反笑吧?他突然笑出了声:“开个玩笑。”笑完又板起脸:“那你们给个办法吧。我也想和莫莫仔一起过年。”

机会来了!我狗腿的凑到桌边,开始阐述起我们三人的红娘计划:“贺大佬,你看啊,今年过年挺早的不是?我翻日历发现情人节还在大年里。我觉得吧,咱们得赶在年前拿下小莫莫,这样你就可以拉着小莫莫名正言顺的又过大年又过情人节了不是?这一波血赚啊!”

贺天显然十分动心,我看他巴不得立马就实现我们的计划。

“怎么说?”他来了兴趣。

我和见一立马跟打了鸡血一样开始和他推销起我们的策划。

见一摸出手机,翻开手机,噼里啪啦的摁出一堆风景照:“我和展希希一致认为孤男寡男最适合深度发展了。所以要不今年我们在国外一起过?我们赶着年前就把红毛拉出去,我觉得能行。”

“不行。”贺天摇摇头,“莫仔肯定要回去陪他妈妈的。”

“没事,阿姨和我说了,关键时刻,她不会介意的。”我翻出莫妈妈发的微信,指给他看,“所以,贺大佬,加油!争取年前拿下小莫莫!”

“可以啊贺天!这么早你就过了见家长这关了?!”见一如同我当年得知这个消息一样,啧啧称奇。

“所以你们打算去哪里?”我有点好奇,因为我没有参与他和展正希的选址会议。

“我们去泰国吧!我想去骑水上摩托!”

呵呵,我就知道,交给你们不太靠谱。

算了,反正计划也算是开始实行了,我也算是能过个好年了。


20

“艹!我不去!爸爸我要回家过年,你们要玩自己去!老子才不当灯泡!”一进员工休息室我就听见耳边传来了独特的怒吼。好嘛,直接炸毛了啊。

我瞧着那头见一可怜巴巴的抱着莫关山大腿另一头贺天也坐在那里卖惨,还惨兮兮的做出一副委屈脸:“莫莫仔,我家里人都在国外,从小就不管我,我现在只剩我哥了,他今年过节也不回来了。我要一个人过大年的……”

咦……鸡皮疙瘩起了一地。

我搓搓胳膊,准备转身就走。

“等等!红毛!她也去!!她今年没买到票回不去!她组织的!!!”见一突然伸出魔爪拉住我。

沃日见一!有你这么卖队友的吗?!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脑子里只剩一条弹幕在滚动咆哮“我要是今年说不回去过年我爸不打飞的过来把腿给我打折了才怪!”

我看着房间里齐刷刷看着我的四个人,每双眼睛都闪烁让人毛骨悚然的光芒。我知道了,我要是不背这口锅,贺天绝对不能和小莫莫出去,他不能和小莫莫出去也就意味这计划泡汤,计划一旦泡汤我们三个今年也别想过好年。

算了,退一步保全性命,吃亏就吃亏了……

我长舒一口气,缓缓点头:“嗯,我没买到票,今年也没男朋友,我爸我妈不要我回去。我单身狗觉得好孤寂,所以决定拉你们旅游。”说完努力从脸上挤出一丝微笑。

“你今年不回去?”身后的声音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

“哥,你来啦?”我僵硬的回过头。

“嗯,爸爸叫我接你回家。”

你可不可以不要打我的脸?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什么叫翻车,这个就叫翻车。:)不行,我要坚持住,我们僚机三人组的性命全搭在我身上了,我不能倒下!稳住!我们能赢!

我转过身做了一个深呼吸,开始了我充满求生欲的表演。“哥,我妈他们不是说今年还没找到男朋友不让我回家吗?我怕回去我妈真的给我挂到百合网去了!你看,现在不是流行旅游过年吗?我们准备赶一把潮流,今年去普吉。你来吗?来吧,来吧!我可想你了,哥!!”我一边用着欢快的声音说一边朝他挤眉弄眼,希望他能明白我的意思。

他神色复杂的看了我一眼又环视了一圈那四人,末了拍了拍我的肩:“你加油。回头我帮你报销。”之后脸色古怪的出了门。

卧槽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算了不管了。既然他要帮忙报销的话那我就宰他没商量了。我迅速摸出手机,翻出一家度假别墅:“你们看,这家怎么样?”

小莫莫接过手机向下划了几页,有点担忧的看着我:“你是不是刚才有点被刺激过头了?这家太贵了吧?我记得你不是说要扩买店面吗?”

“对啊,这个很难订吧?现在还是旅游高峰……咱们换一家吧?”见一也表示了赞同。

“没事,我认识的熟人可以帮忙。”我拍拍胸脯一脸自信,这次我一定要赶在年前解决这个要命的大事。

“卧槽。你到底是干什么的?你居然认识土豪?!”莫关山看上去不信。

“我爸以前开个小诊所,刚好有熟悉的病人后来发达了给我爸推荐过。第二,我哥他说了给报销,那我凭什么要客气,我要宰他。”我就算理歪气也壮。

四个人看着我不说话。

我被盯得有点毛了,觉得自己刚才的求生欲表演仿佛一个智障表演,莫名有点生气。从桌子上拿过手机,有些不开心:“那算了。我不去了。你们自己决定去哪里玩好了。”

“我觉得这里挺好的!就这里吧!”见一扑过来夺过我的手机慌忙按下了预定键。

…………

怎么说呢?我看着手里的护照有点头大。总而言之就是为了撮合一对cp,我要冒着回来被我爸打断腿的风险出国过年。

看着前面搂着莫关山和对方打打闹闹的贺天,我在内心画了一个十字。希望这趟旅行不要对我这个单身狗留下终生阴影以及希望年前他俩能成。

啊,看来今年我是不能过个安生年了……


TBC


下期预告

泰国归来的咖啡店主惨遭失明,原因竟是道德的沦丧人性的泯灭?!


碎碎念:
本来是打算一口气写完,然后发现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于是只能当做上下章节来写了。争取月中写完吧……下部完全就是贺总身在泰国对莫仔进行强势追求并成功的故事了。至于那个单身狗僚机?不要管她,她自闭了。



评论(6)

热度(135)